close

IMG_20140227_171100  

到達悉尼的第二日,感覺還不太能適應這樣的生活模式。初到hostel,對聯合國模式十分不習慣,很多人的房間,出出入入也要把行李貴重東西放好鎖好,在混亂的廚房中自己煮食......這一切一切,彷彿在告訴我為什麼要放下香港美好的人和事,走到這裡那麼勞累。

然而,第一個感恩的,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,所以感覺可以很踏實很安心,有點兒想像不到只有一個人會怎樣⋯⋯也許會更有魄力獨立地適應;也許會馬上投靠同在澳洲的朋友;也許會提前回香港.....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只有一個人的生活和旅程><

第二個感恩的,是有認識的朋友Joanna在悉尼working holiday,在抵達悉尼前告訴我她工作的地方正好需要人,而且是白工!白工!白工!有保險有退休金,星期六日返會有額外人工!所以昨天(抵達當天)晚上10點半左右send了cv去相關工廠,以為最快也要翌日才有回覆,沒想到11點多再check e-mail時,發現他在10:54pm回覆我明天9點上班Training!!!!9點去一個我完全分不清東南西北的地方@.@ 混亂之際只好打給Joanna求救,得悉在我住的hostel 先坐火車去Padstow,再轉巴士,約1小時車程。

因此,在電光火石間決定馬上睡覺,但無奈在澳洲的第一個晚上,8人大房的上層碌架床,輾轉了很久才能入睡。更多的,是不太能接受我已身處澳洲,展開幻想已久的working holiday,而抵達的第二日更幸運地即將上班,我甚至連電話卡、銀行口也還未申請....第一個的「計劃趕不上變化」,十分美好!正所謂在家靠父母,出門靠朋友,真的很感恩!這是一份想求也求不來的好工呢!

為了預留時間問路、行錯路、唔識路....(始終是第一次係澳洲找路,而且感覺仲有D偏遠),所以7點多就出門了,眼看很多人朝著Central Station這個方向來上班,就好像香港去中環方向甘塞得滿滿的;而我就好像一早去上水/天水圍,在一架很多位置的車廂,難以相信要上班了.....而且,車費貴得驚人,這樣來回加起來超過HK$100!再加上每天必付的住宿費,真的要盡快在Padstow附近找到sharehouse!

其實間工廠就好像澳洲版的順豐,不同的人/shops係網上下了單,就要執野、包裝、對資料、安排送貨等等,(也許當中還有很多steps是我漏掉的XDDD) 而我的工作容好簡單,係屬於掃描部,"Du" barcode、對地址(推理它是否一個可寄出的地址,如street/ Road name and number etc)、分類(P.O. box的、寄去new zealand的另外處理)、貼返個送貨Label 和入返張invoice。根據粗略估計,首天的生產力大概就是320件包裹;以及係分類範疇學P.O. box和shops的處理。其實過程也挺有趣和新鮮的,只是全程站著很不習慣,雙快斷掉了T^T

IMG_20140227_135702

過程中,有15mins Morining Tea (其實即係Break,貧困的backpacker點食到Tea...找地方坐都來不及了!) 和 30mins Lunch。由於第一日返工,只能去了附近唯一的一間cafe食,卻眼見所有同事都係帶飯的......,確實要想想遲D個lunch box 點搞....>< 最令人高興的是,4點半收工!!!超讚!哈哈!!而且,同事也超好人的,包括聘請我的Ali和supervisor台灣姐姐Sally~其他同事就未有時間和機會認識,慢慢來吧~ 

澳洲的一切比預期中順利,真的很感恩,尤其這麼快找到工作定下來了。也許,我可能係世界上最幸運的backpacker!感恩!

IMG_20140227_193340

這是比較似樣的晚餐⋯⋯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工 掃描 Padst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