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40526_154620_mh1401598135159  

5月26日,來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的第三個月,我進行了首次的移動﹣飛往Cairns。回想過去三個月在悉尼的一切,我有的是不真實感。因為這一切太過幸運、遇到太多人的幫助。

簡單地總結,我會把這三個月分為三個階段。第一階段是住在Padstow,有Kenneth陪伴的首2個月,因為有個人在身邊,總會不自覺地「有得靠就靠」,除了每天返工感覺很累、工作無聊之外,那段時間基本上是無憂無慮的,平淡的生活有時甚至不覺得自己在working holiday。

亦因此,迎來了在Kenneth回港後,只有我一個人在悉尼的第二階段,為時3星期。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,雖然生活依舊,但卻有強烈的寂寞感,發現原來沒有對象說說話真是一件很苦悶的事,更浮現過回港的念頭,但這一趟澳洲之行我有很多的東西沒想好、沒做到,真的很想知道這樣的我到底可以走多遠。一直告訴自己,在working holiday中沒有什麼是輸不起的,大不了500元澳幣、9小時機程馬上回去,但走得越遠,經歷得著的將會更多,我希望看到一個重新的自己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搬到了Beverly Hills的四人房,認識了另外3個女生,開始在這裡結識了一班熟絡的朋友,一起煮飯吃糖水,浮現出Working holiday的感覺。

而第三階段,某程度是一個中途休息,就是我媽媽和姐姐來澳洲的一星期,走過了悉尼和墨爾本的大小景點。這一趟旅程雖然很短,但真的十分珍貴!有朋友曾說,我這一次不像是Working holiday反倒像旅行,有男朋友和家人陪伴,而且未試過投履歷找工作,對這一切一切我真的只有感恩!

有人說Working holiday是為了體驗生活、賺錢,但經過了這三個月的迷失和不斷對自己的質疑,所有的原因都好像變得不再重要,因為每個人來這裡也有自己的理由,不一定要弄得自己很辛苦,但只要是自己覺得值得的。而在這個尋找、迷失和不知在幹什麼的時間中,我開始找不到要來working holiday的支撐點,所以我尋回基本步,嘗試捉住心底要來working holiday的那個情意結﹣也許我是衝著Cairns而來的,自從得知有這個地方,可以在那裡潛水、跳傘,遇到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遊客,有很大量有關旅遊的工作。。。

而這一站,我幾乎可以肯定是我工作的最後一站。無論之後是8月還是10月回去、旅遊或食宿交換,我的目標也不會是「工作」。可惜的是,現在Cairns是淡季,很難找到與旅遊有關的工作,惟有撐下去和努力嘗試我的第一次投履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